云倦。

更新随缘(´∇`)

病娇喜欢的人爱上我

(ps:这篇文被锁了重新发一遍)


病娇喜欢的人爱上我


曾经我以为这是小说里才有剧情,没想到结结实实发生到我身上。


...感想啊?挺雷的。


我是宁寂,是个可爱的男孩子,虽然他们喜欢叫我寂爷...


喜欢我的人叫叶幸,好吧他才是个真真正正可爱的男孩子。


喜欢叶幸的人叫明沉。


在光明里堕落,在黑暗里沉浮,抓到自己的幸运,幸运却独爱寂静。


啊我这...


有点狗血,实不相瞒在各种小说软件这种套路我早已摸清,像我这样的角色,下场只有一个,下线领取我的盒饭。


但我生活的是个法治社会,而且这里不是小说,虽然明沉是个真正的病娇,但我也不是什么好惹的软柿子。


让我想想,该怎么讲这个故事...


高中时候,我是个校霸,痞帅痞帅的校霸,现在学校里新更新的榜上还有我的大头贴,成绩好没办法。


你以为校霸的形象是染着黄毛,校服穿的松松垮垮的?不不不,那是不良少年。


高一时候,我老班接手我的时候根本不相信我把人脑阔开过瓢。


校服端端正正的穿少年在身上,戴着一副银框眼镜,皮肤白皙,笑起来的时候还有梨窝,这样乖巧的少年只会是挂在校草榜上的少年,怎么会让人联想到校霸这种与少年形象完全不搭边的词呢?


不过我很快就让老班见识了。


我把那人手废了,两只,接回去也不可能像之前那样使用自如了,对面五六个人也没打过我,挺服气的。


就这?这就想来挑战我?(当年中二病,往事不堪回忆啊)


记了大过,检讨两千字,周一大会上当众批评。


五个人都是学校里的学生,忘了说,我这所还是重点高中,真是鱼龙混杂。


打人挺爽的,但检讨快把我难死了。


我跟检讨绝壁有仇,语文课一节课都过去了,只憋出了一行字。


我同桌的前桌就转过头来,好奇的看着我。


同桌是明沉,他前桌是叶幸。


叶幸是个真真正正的乖小孩,但他不娘,就是乖,只要你不过分他都会帮你,他说话时候不是声音小,是声线软。


之前寻找同桌帮助无果,我想了想,把本子和笔郑重的放到叶幸的手上,表情严肃:“检讨,两千字,我实在写不出来了,能帮就帮!”


叶幸讶然,眸光纯澈:“你真的打他们了?”要不是这孩子用行动证明他是真的乖,不然我当初就怀疑他是装的了。


我点了点头:“打了,五个打我一个都没打过我,是不是很没用。”岂止是没用...


明沉嗤笑一声,看我的目光不善。


下课十分钟,好说歹说才让叶幸帮我担了这份苦差。


那时候的少年明沉还没有达到那种病娇的地步,只是自己喜欢的人和别的男人说话感到不平衡而已。


叶幸动作很快,第二天上早读的时候我还在吃早餐,叶幸就把我的本子还给我了。


少年字体不算好看,但很整齐,和宁寂从小临幕各种字帖的字肯定是不一样的。


我咬了口包子,心想学霸就是学霸,写检讨都这么麻溜,“谢了啊叶幸。”


叶幸耳尖似乎红了点,我忙着吃早餐只以为那是错觉,不过明沉阴鸷的目光绝壁不是错觉,我就当个什么都看不懂的死直男,疑惑的看他一眼,露出一个乖巧的笑容,明沉看了我几眼后就投入到一串英文的卷子上。


早读课写卷子...也不是第一回,接受得了,我嗦完最后一口豆浆,只见老班不知道站我旁边,也不知道盯着我空白的卷子看了多久。


我牙酸的一批,扫了一眼题就填了一个选项,下课铃响,还差二十道选项没有填,老班对着我“哼”了一声,开始收卷子。


四周一片哀嚎,半个小时的早读啊!一百五十道选择题,能写完三分之二就不错了。


叶幸转头看了我一眼,我没注意到。


下午英语课,卷子发下来了,我120,嗯,被扣了十分卷面分,牙更酸了。


...从此叶幸就缠上了我。


叶幸英语不好,只能考个一百二,靠着理科逆天的理解能力才进了这个班。


明沉看我的目光越来越阴沉,好几次感觉都要被他的眼神杀死。


老爹又搬家了,一个邻居是明沉一个是叶幸,不过是上下楼关系。


...老爹真的是好运气。


从原来的寂爷一人独行成了三人行,必有我师焉...


打住,我不热爱语文。


几天时间很快晃过,念检讨这种东西对我来说不要太熟。


少年的声线沉稳,略带磁性,即使念着枯燥的检讨下头还是有不少女生激动着。


大课间,有个女生给我塞了封信,我看她有点眼熟却没细想,随手就把连封皮都没有的纸塞进了桌肚里。


打完球回来,只见叶幸目光亮亮的看着我。


我:“?”


叶幸将头凑了过来,小声道:“你每次打架都是有原因的吗?”我的目光落到他的手上——是一张纸。


我挑了挑眉,叶幸赶忙摆了摆手,脸涨的通红:“抱歉,我不是故意看的,他们把你桌子打翻了,几个人帮着整理的时候我不小心看到的。”


纸本就叠的松松垮垮,女生字也写的很大很端正,纸散了随便一瞟,内容就能看个七七八八,我耸了耸肩:“心情不好也打。”


我和叶幸都没注意到的是,打完水回来的明沉脸色越来越阴沉,旁边有人叫了他一声他才回过神来。


后来的日子,就是每天帮着叶幸和明沉补补英语,明沉英语其实也很好,看着没少下苦功夫,想来是想给自己喜欢的人补英语的,没想到被我抢了。


不要问爷为什么看出了他们的基情,哦,明沉单方面的基情,那种眼神除了看自己喜欢的人,我想不到别的。


英语一补就是两年,高三时候我忙的要死,这才将寂爷补习小课堂断了,老爹要叫我考A大,考个毛,老子这种学习不好的人能考上吗!


老班笑眯眯的捧着茶杯,“年一都考不上A大,咱这群老师也该敲敲骨头,散了。”办公室里的老师一阵哄笑。


填志愿的时候,叶幸一直问我要考哪所大学,我烦的很,专业没想好选什么也就没答。


看明沉的样子叶幸去哪儿他绝壁去哪儿。


被问多了,我终于回答了小叶幸:“A大。”


A大对叶幸来说不难,但那十几分也不是那么容易提的,更何况只剩下那么一点时间。


叶幸的第一志愿填了A大,明沉惊讶了一下,随即脸色阴沉了下来:“你要和宁寂考一所大学?”


叶幸点了点头,目光纯澈:“我想和我的偶像考一所大学。”


少年打住!我连忙阻止了他罪恶的小嘴,这两年我打架时候都会有一些莫名其妙的人出现,弄得我都会挂点彩,不要当我什么都不知道!


还有你们给里给气就好,不要传染给直男!


志愿我就填了A大,其它一个没填,叶幸和明沉不知道是不是被我传染了,居然也只填了一个A大。


哇哦,灰指甲一个传染俩?


叶幸踩着分数线进的A大,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这么清楚,问就是出成绩那天他给我表白了。


...心情复杂,我只把他当我同桌的小受,再进一步就是弟弟,还没和我同桌打过,也不知道会不会落下风...


我当然是拒绝了,这种狗血剧情让人有点恶心。


作为一个血统纯正的直男...虽然我也喜欢看bl文学,但我是直的呀!!


那天过后我就被人盯上了,明沉家里是道上的人,我不是不知道,咋个,谁还没个道上的爹?


我立马把这情况汇报给我老爹,我老爹正在和我老娘不知道在哪个小国度假,语气含糊:“要不儿子你把人俩都给收了?”


我老娘给了我老爹一巴掌,隔着话筒都能知道那一巴掌着实不轻,“寂啊,老娘知道了啊,你只管乖乖上学就行啊。”


没了人跟踪,整个人都舒服不少。


假期相安无事,我报了个医学系,老头只要我考A大,报什么系他懒得管,叫我考A大只不过是拿出去好吹儿子的而已。


听说叶幸报了英文系,明沉自然是跟着报了。


叶幸对英语兴趣不大,居然报了英文系,咱想不通。


有次在上课的时候,叶幸坐到了我旁边,他见着我,眼眶有些红。


不是,我是直男啊,拒绝你你也不用这样吧,我皱了皱眉。


“为什么报了医学系?”叶幸问。


我挑了挑眉:“难道我要报英文系?”我对英语兴趣不大,英语能好全都因为小时候被老娘拽出国,在国外划水了几年,不学外语不行,英语才好的。


“难道不是么?”叶幸问我,我有点奇怪,乐了:“我又不喜欢英语,我报英文系干嘛?我从没想过报英文系。”


叶幸突然安静了下来,低低的说了一声:“抱歉。”


那是我在他表白后第一次见到叶幸。


喜欢无罪,喜欢我是你的事儿,只要不做出越矩的事儿,让我觉得实实在在被恶心的不行,即使你是个男的,我也不会生出恶心的感想。


一年多我都没见着叶幸和明沉,甚至一度我都快忘了这个同桌和他的前桌。


手术刀被我玩的溜得飞起,当然这不是上课,要是被上课老头发现,这手术刀解刨的就不是小动物了,是我的皮。


夜晚,我又被人跟踪了,时隔一年多,十几个大汉从昏暗的小道里跳出来,我收起手术刀,正色了起来,倒不是因为大汉那结实的肌肉——也不知道打没打药,而是因为他们背后的人。


明沉。


“你为什么要抢走我的小幸?!”说真的,那一下我还没想到是谁,慢吞吞的反应了三四秒——是叶幸。


我皱了皱眉,且不说我已经一年多没见着叶幸了,明沉这副样子,让我觉得我是无理取闹的那个人,这点就很可笑:“有病。”


明沉眼底里闪烁着嗜血的光芒,手抬起挥了挥,十几个大汉都朝着我扑了过来。


打...什么跑啊,且不探讨“这肌肉打没打药”的问题,这么多人,叠罗汉似的压也能压死我。


我摁住了我拿起手术刀的手。


法治社会。


法治社会。


我甩开了那十几个大汉,回寝室的时候刚好赶上门禁点,氛围有点奇怪。


“怎么了?”我抽了张纸擦了擦额头上的汗。


“小张换宿舍了,四大雄侠难聚了。”室长叹了口气,接着我也看请了我的新室友。


wao!是明沉!您跑的也很快呢!


orz,我的脸阴沉了一瞬,随即换上一副假笑模样,梨窝浅浅,笑容没一分是真的,“欢迎新室友,过几天给你准备礼物。”


你寂爷不动手,真以为我是要父母保护的废人么?一次两次被跟踪,我懒得管,忍了,不过人是有底线的。


于是我送了新室友一份礼物,——十位保证没打药的大汉。


在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...


那晚过后,新室友没了消息,听说是摔断了腿正在住院,我在心底冷笑一声,是被打到住院才对。


明沉沉寂了一年多,大概是明家人把他压了下来,这一出手就把宁寂打了个措不及防。


叶幸找到了我,代替明沉跟我道歉,他的目光不似当初那么纯澈,到是显得有些天真了:“请你放过明沉。”


我RRRRRR?我当场就炸了,属于寂爷的恶劣再一次浮现:“不可能。”


叶幸脸瞬间就白了,也不知道他脑补了什么,看向我的眸光忽然亮的异常。


我瞬间想到我前几天看完的狗血文,难难难难道...这孩子以为我这个直男喜欢他,要和高中同桌抢男人?!(打住虽然我喜欢狗血文和bl文学但我真的是个直男)


但我这次是真的被惹到了,他千不该万不该打破道上的平衡——动了我老爹老娘。


原本明艳动人的贵妇此刻穿着蓝白条纹服躺在洁白的病床上,脸上带着呼吸机,老爹也似瞬间老了十岁,什么都没做,只是抓着老娘的手,鬓边白发都多了好几根。


“爹,”我拍了拍老爹的肩膀,另一只手在口袋里摩挲着手术刀,“交给我。”


老爹轻轻点了点头,目光一刻也没离开老娘,我抓了抓老爹的肩膀:“休息会儿,不然老娘醒了看到会生气。”我好说歹说,老爹终于休息了一会,不过也还是趴在老娘的床边,手枕着头,呼吸绵长。


wao,明沉小年轻挺厉害的。


我着手调查这些年明沉的事儿。


当年叶幸和我表白失败后,一直没放弃想来找我,都被明沉拦了下来。


真正爆发的是那次,我说“我从没想过报英文系”,这件事儿是明沉利用是我同桌的身份,和叶幸谎称“宁寂报了英文系。”


然后?挺雷的,吵着吵着他俩来了第一次,就那么睡好了。


身是明沉的,叶幸的心还在宁寂哪儿,但那之后就被明沉软禁了下来,没事儿来个PPP。


我:(。ò ∀ ó。),原来现实中真的有这种操作。


叶幸蛰伏了一年多,终于放松了明沉的注意力,那天晚上,他来找了我,我看着资料,努力回想,貌似是有个男人把我叫住了...我的印象只到这里,后来那男人就慌慌张张的跑了。


wao,原来那天晚上明沉以为我带走了叶幸。


后来明沉被我找的人打了一顿,直接打到重伤,叶幸才发现自己喜欢的原来一直都是明沉,这才有了叶幸找我让我放过明沉的那一幕。


我直呼狗血!


明家做事儿一直都不地道,道上的人做事儿本就不怎么地道,但起码面上面子会维持着,明家属于那种连脸都不要的。


我找到了老爹的好友,两个人合计的探讨了一下哲学问题。


明家被一锅端了。


宁家金盆洗手退出不干了。


我把宁家大部分的钱都捐给了小朋友让他们好好读书,剩下的钱开了个小公司,可怜我是个学医的,但不开公司根本维持不了二佬强大的花销。


宁家退出这件事儿是二佬默许的,听说他们年轻的时候根本没想过会混到这个圈子里来,早些年一直想退出,一直没机会。


几年后偶然看到了一次叶幸,他的身边牵着一个小女孩兴奋的叫着叶幸爸爸,让他给她买吃的,叶幸笑着应声好。而远处跟着一个男人的身影,手上隐隐约约拿着什么东西...


像是刀。


我思考了一会儿,手术刀在口袋里摩挲着,本想转身就走,看到小女孩纯澈的笑容,突然有点酸了。


——他连个女朋友都没有。


明沉伤了人,叶幸腹部被划了一刀,我及时踹开,不然依照我学医的直觉,这一刀下去叶幸要没一颗肾,所幸小女孩全程被我捂住眼睛,抱在怀里,没见到一丁点血腥。


“叶幸,你欠我的!!”明沉凄厉的声音响起,笛鸣声从远到近,我将小女孩的耳朵捂住,她的身子有些微微颤抖:“别听别看,小乖乖在做噩梦呢。”


小孩子看到这一切,未免太伤幼小心灵。


明沉很快被热心群众摁住,等待正义的制裁。


喜欢上叶幸或者明沉?那是不可能的,直男寂摸了摸胸前从某学校门口小卖部买来的红领巾,感觉自己又正义了几分!


“噗,小寂真可爱。”女声清亮。


我的笑容僵了僵,有一丝不可置信。


女孩子背着光对着宁寂露出一个温软的笑。


by.云倦


结尾是宁寂的青梅,就不写了,单身到底貌似有点遗憾。


狗血文有点逐渐偏离...


狗血是不可能狗血的~( ̄▽ ̄~)~


都是无逻辑(๑>؂<๑)

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